“创新教育 智启未来”高峰论坛在合举行

3月18日,由重庆市人工智能学会智慧教育专委会、重庆计算机学会实验教学专委会、重庆计算机学会基础教育专委会联合举办“创新教育、智启未来”高峰论坛在重庆对外经贸学院举行。

本次论坛以“新标准 新模式 新技术”为主题,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附中等国内智慧教育专家学者齐聚合川、相约论坛,以《人工智能教师的未来角色》《人工智能赋能教育:何以为能?》《101计划核心课程协同建设探索与实践》《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实践与反思》《“机器人+”人才培养思考》为题作主题讲座,总结和展示了人工智能技术在教育领域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畅话智慧教育环境构建、教学模式、人才培养、课程建设等领域发展新方向,推进重庆市智慧教育发展,打造智慧教育新生态。

据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论坛为各类办学主体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人工智能教学实践的深度融合,积极探索新技术支持下教育改革发展的新途径、新模式,助推高水平“数智”人才培养。

活动现场.JPG

总编辑:杨彪

副总编辑:尹红梅

责编:吴显峰

编审:蒲娅娜

编辑:唐海

记者:谌永恒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