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快讯 > 正文

传承卢作孚创业精神 推进校地融合发展 大学生作孚创客新质创业力先锋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4-04-17 18:16

640 (8).png

为纪念卢作孚先生诞辰131周年,4月15日,由在合高校统战联盟开设的“作孚创客新质创业力先锋班”正式开班,传承和弘扬卢作孚先生的爱国情怀和创业精神,培养一批具有创新精神、创业能力的新时代青年,为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微信图片_20240417171827.jpg

开班仪式上,合川六所高校2024届毕业生代表去到卢作孚广场追忆卢作孚先生创业奋斗的一生。区就业和人才中心相关负责人为先锋班授予了“作孚创客先锋班”班旗,向学员们宣讲了职业技能培训政策。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区委统战部将继续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为作孚创客新质创业力先锋班人才培养工作全力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40417171839.jpg

随后,区人社部门将联合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围绕“卢作孚创业精神事迹、数字化素养、数字化技能、数字化管理”四个板块,面向在合高校2024届毕业生开展5个班次、300人的作孚创客新质创业力先锋班教学培训,提高学生“高科技创业力 、高效能创业力、高质量创业力”三方面的新质创业力,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业。

微信图片_20240417171817.jpg

据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推进校地融合发展,2023年12月合川区依托重庆对外经贸学院设立了“作孚创客学院”,该院主要试点开设“作孚创客先锋班”,成立“思创融合教研室”,组织“作孚创客沙龙”等教育教学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立足数字经济时代前沿,激发创新潜能,锤炼创业本领,成为勇担时代使命、具备新质创业力的青年才俊。开办作孚创客新质创业力先锋班将有效推动青年和城市“双向奔赴”,让青年创新创造活力与城市创新创造活力相互激荡、青年高质量发展和城市高质量发展相互促进。

微信图片_20240417171833.jpg


总编辑:杨彪

副总编辑:尹红梅

编审:吴显峰

审核:蒲娅娜

校对:朱荣欣

责编:蔡沁宏

记者:苟勇

通讯员:李露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