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快讯 > 正文

钓鱼城街道: 铁腕整治违建“顽疾” 助力城区环境持续提升

发布日期:2024-04-17 16:59

4月12日上午,钓鱼城街道组织相关力量对辖区内部分违法建筑进行集中拆除。

微信图片_20240416174813.jpg

据了解,此次集中拆除的违法建筑分别是:位于高新产业大道旁的极鼎食品有限公司违法建设的300余平方米彩钢棚,位于森楷路旁的八角亭民间小厨违法建设的200余平方钢架大棚和新月新烤全羊违法建设的240余平方米钢架大棚。这些建筑均未取得相应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及施工手续,属于违法建筑。同时,这些违法建筑位于城市主干道沿线,严重影响城市形象,且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微信图片_20240416174819.jpg

当天上午,钓鱼城街道组织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钓鱼城责任区执法大队、街道拆违办、建环办、平安办、宣传办及村社区相关工作人员、专业施工队伍等力量对违法建筑进行整体拆除。拆除现场,工作人员分工明确、紧密配合,拆违工作也得到了当事人的积极配合,整个拆违过程安全、高效、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行动中,街道还加大整治违法建筑宣传力度,在有效控制违法建筑滋生的基础上,也进一步得到群众的广泛支持和认可。

微信图片_20240416174824.jpg

为扮靓城市形象,喜迎市七运会召开,今年以来,钓鱼城街道紧盯城市违法建筑这个顽疾,组织各方力量,攻坚克难、铁腕整治,取得了明显成效。街道先后拆除城市主干道两侧乱搭乱建35处、拆除面积1500余平方米,清运杂物5车,制止秸秆焚烧40余起。同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集中整治取得长效。

钓鱼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街道将持续加大拆违治乱力度,有力有效维护好干净、整洁、文明的城市形象,持续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成果,为市七运会的成功举行营造良好氛围。


总编辑:杨彪

副总编辑:尹红梅

编审:吴显峰

审核:蒲娅娜

校对:朱荣欣

责编:蔡沁宏

记者:黄盛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