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快讯 > 正文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 “打造得特别好!”市民点赞合川这个主题公园

发布日期:2024-04-16 15:40

“主题公园打造得特别好,就在我们家附近,带着孩子在公园内游玩,也能了解国家安全知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4月15日,全市首个总体国家安全观大型主题公园在合川正式建成开园,吸引众多市民前来打卡参观。


▲学生们正在公园内参观

据了解,合川区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是在赵家渡水生态公园的基础上,加入国家安全元素,高标准打造的全市第一个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全园面积360余亩,其中核心区占地26亩,以红色为主基调,以“‘合’力捍卫国家安全,人人守护无恙山‘川’”为主题,设置有国家安全发展大道、国家安全法律版图以及主题打卡点雕塑造型30余处,将总体国家安全观最新理论成果、历史发展路径、法治保障框架等内容融入其中,让景观“说话”,让景致“育人”,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了一个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的生动平台。
开园当天,我区多个学校的师生和众多市民在主题公园里进行了参观学习,“通过实地参观和亲身体验,我深刻感受到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今后我会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到学习和生活当中,争做新时代国家安全的坚定捍卫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学生何诗轩说道。
“这也是全市首座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是我区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创新举措,旨在为群众打造‘家门口’的国家安全宣教阵地。”区委国安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主题公园的的建成,标志着我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有了新阵地、有了新载体,广大市民将在散步、娱乐、健身中潜移默化地接受国家安全知识教育,营造全民学习宣传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



总编辑:杨彪

副总编辑:尹红梅

编审:吴显峰

审核:蒲娅娜

校对:朱荣欣

责编:蔡沁宏

记者:甘晓伟 唐杰 陈诚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