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快讯 > 正文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丨合川区举行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4-04-15 19:59

今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连日来,我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在全区营造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推动全社会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4月11日,区委国安办、区人武部、重庆对外经贸学院联合举行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专题讲座,引导全区高校师生进一步树牢国家安全意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共筑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强防线。

  讲座邀请西南政法大学教授、法博士生导师、重庆市“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宣讲团成员邹东升进行授课。讲座中,邹东升以“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不断丰富发展的科学理论体系、总体国家安全观是对时代发展大势的深邃思考、深刻领会和正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新发展中的新安全:城市新兴风险治理、以高水平安全服务和保障高质量发展等五个方面,深入剖析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和实践要求,讲座内容丰富,运用了大量的案例和数据,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对于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具有重要意义。

  大家纷纷表示,将把讲座中学到的知识和理念转化为实际行动,将总体国家安全观贯穿到工作和生活的各个方面,共同为构建更加安全、稳定和繁荣的社会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总编辑:杨彪

副总编辑:尹红梅

编审:吴显峰

审核:蒲娅娜

校对:朱荣欣

责编:蔡沁宏

记者:袁询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