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快讯 > 正文

市体育局、市七运会合川区筹委会专题研究市七运会筹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4-04-15 19:53

为有序推进重庆市第七届运动会各项工作,4月11日下午,重庆市第七届运动会合川区筹委会赴市体育局专题汇报市七运会前期筹备工作。市体育局局长丁洪、一级巡视员张欣、二级巡视员张小军,区委副书记、合川区筹委会副主任秦敏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丁洪充分肯定了市七运会合川区前期筹备情况。他指出,合川区筹委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充分认识市七运会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办赛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充分利用赛事突出合川特色,通过市七运会的举办全方位提升合川城市形象和产业价值的整体影响力;要全方位做好社会宣传工作,进一步做好市七运会宣传海报、视频等资料的收集整理,形成市级宣传方案,市七运会组委会统筹协调全市宣传工作。

丁洪强调,要凝聚工作合力,合川区筹委会和市体育局要高度配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争取办出更精彩、更有影响力和辨识度的赛事;要筹备组织有序,赛事组织方面要环环相扣、滴水不漏,确保赛事安全稳定零事故;要节俭廉洁办会,赛事器材要遵循“能借不租、能租不买”的原则,涉及到确需购买的器材,要保证器材必须达到赛事要求,避免浪费。14个在合川区外举办的项目,在赛场及器材租用事宜上,市体育局要加强协调和部署,尽最大努力缩减开支。

张欣指出,赛事成功关键在于安全。要高度重视赛事安全问题,如赛场冲突、治安防控、交通安全等问题;赛事精彩关键在于宣传。开闭幕式期间,尽量安排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赛事,避免“盛大开幕—悄无声息—突然闭幕”的情况发生;赛事满意度关键在于服务保障。要做好各代表团接待和运动员后勤保障工作,重点做好开闭幕式期间的接待能力评估和接待服务保障。

专题会上,区政府副区长、合川区筹委会副主任袁晓钦详细介绍了市七运会场馆建设、赛事筹备、大型活动、后勤保障、安全保卫、氛围营造等重点工作筹备情况,并就恳请支持事项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汇报;市体育局竞体处处长陈军介绍了市七运会主要工作时序清单。

重庆市体育局相关处室、合川区筹委会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总编辑:杨彪

副总编辑:尹红梅

编审:吴显峰

审核:蒲娅娜

校对:朱荣欣

责编:蔡沁宏

通讯员:郑仕燕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