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快讯 > 正文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坚决拥护市委对刘良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

发布日期:2024-04-15 19:54

4月12日晚,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通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良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与会同志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市委对刘良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市纪委监委相关调查核实工作。区委书记郑立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姜雪松,区委副书记秦敏,全体在家区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作出对刘良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充分彰显了市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坚定决心,充分表明了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的鲜明态度,充分释放了管党治党一刻不停歇、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

会议强调,要持续用力加强政治建设。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拥护市委决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定精神上来,以刘良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为反面教材,引以为戒、警钟长鸣。要始终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位要求,加强政治忠诚教育和党性教育,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全面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着力铲除滋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土壤。要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做到以制度管权管人管事。要强化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扎实组织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更加自觉地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行为准则。要坚定不移深化正风肃纪反腐,健全风腐同查同治工作机制,完善细化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惩戒机制,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

会议强调,要恪守清正廉洁政治本色。要自觉加强政德建设,把握好政商交往界限,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气节。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性锻炼,做实咬耳扯袖、谈心谈话监督,及时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引导各级党员干部经常打扫思想灰尘,加强主观世界改造。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不断完善议事决策机制,推进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规范化。要慎独慎初慎微慎欲,带头弘扬传统美德、践行社会公德、恪守职业道德,保持清正廉洁的品行操守,追求健康的生活情趣,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要重视家风家教,从严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自觉净化“生活圈”“交往圈”“娱乐圈”,带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


总编辑:杨彪

副总编辑:尹红梅

编审:吴显峰

审核:蒲娅娜

校对:朱荣欣

责编:蔡沁宏

视频制作:李蓉

记者:罗洪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