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快讯 > 正文

反响 | 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在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引发强烈反响

发布日期:2024-04-12 10:09

踔厉奋发 唯实争先
奋力谱写新时代文化强区建设新篇章

——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在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引发强烈反响

4月11日,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总结回顾成绩、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新时代新征程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后,在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体系重构、流程再造、能力重塑,加快建设新时代文化强区,踔厉奋发、唯实争先,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文化强区建设新篇章!

区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文化思想,是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职责所在、使命所系。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要求,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决守住意识形态阵地,不断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全面提升全社会文明程度,繁荣振兴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着力推进数字文化建设,为现代化新合川建设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

区委网信办负责人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把习近平文化思想作为网信工作的指导思想学深悟透,不断增强文化自信,积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积极发展健康的网络文化,推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向网上延伸。以市七运会和市七届残运会为契机,组织创作、发布更多的反映合川经济社会发展的正能量网络作品,为合川传播好声音、提升知名度、塑造好形象。

区文联负责人表示,将切实贯彻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实施“四项”工程:一是实施文艺作品提质工程。以党建统领“五张报表”清单为重点,锚定“文化报表”目标任务精准发力,在文艺创作和文艺活动上下功夫求实效。二是实施文艺助力发展工程。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团结带领文艺界用优秀作品营造良好发展氛围。三是实施数字文联建设工程,探索文艺作品数字化、文艺宣传数字传播等新型业态。四是实施文艺人才强基工程。推动文艺协会优化组织结构,发展壮大文艺队伍,提升文艺人才专业能力和服务能力。

区社科联负责人表示,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推进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强化学术研究,为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为党委政府依法、民主、科学决策提供重要支撑;推动社科知识普及,提升公众文化素养。举办各类学术活动,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同时深入了解社会需求,为政策制定提供坚实理论依据。

区文化旅游委负责人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公共服务、保护传承、创作生产、营销推广”四大工作体系,积极营造与民共享的文化氛围、提质打造与民同乐的文艺精品、用心讲述与民共情的文旅故事,以高质量承办市七运会为契机,全力推动钓鱼城高质量发展、提速推进公共文体设施建设、努力办成办好一批群文活动、持续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以更加坚定的文化自信、更加高度的文化自觉,勇担建设新时代文化强区的使命大任。

区融媒体中心负责人表示,将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党委、政府所谋所干、人民群众所急所盼,以“强信心”为重点,根据各融媒平台的不同特点,精心组织重大正面主题宣传,释放积极信号、凝聚精神动能,充分运用全媒体形态推出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新闻产品,全方位展示各行各业奋斗场景和良好态势,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钓鱼城文旅公司负责人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切实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自觉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用心用情传播合川文旅声音。二是厚植文化沃土,深入挖掘钓鱼城历史文化底蕴,精心打造经营项目和文旅融合精品,促进合川旅游产业创新力竞争力跃升。三是把牢宣传阵地,讲好合川故事。充分利用现有媒介,积极宣传正面典型,持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不断提升合川文旅影响力和美誉度。


总编辑:杨彪

副总编辑:尹红梅

审核:蒲娅娜

校对:朱荣欣

责编:蔡沁宏

记者:刘亚春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