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快讯 > 正文

暖心助残!我区为困难残疾人免费发放康复辅助器具

发布日期:2024-04-12 10:01

为进一步做好我区残疾人康复工作,帮助更多的残疾人克服身体残障困难,提高他们的自理能力和生活能力,切实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4月11日,我区举行以“关爱残疾人,助力七运会”为主题的“福康工程”康复辅助器具集中免费发放仪式。

微信图片_20240411163404.jpg

▲康复辅助器具集中免费发放仪式现场

在南津街街道江亭路社区,区民政局工作人员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一道,为残疾人朋友讲解辅具使用方式及注意事项,避免因使用不当造成再次损伤或辅具损坏。讲解完毕后,工作人员为在场的残疾人朋友分发了辅具,并详细了解他们的残疾情况和家庭状况,帮助他们调试辅具,祝愿他们早日康复。

区民政局社会事务科陶沿池说:“我们将用心用情用力保民生、兜底线、办实事、促发展,扎实高效完成民生实事目标任务,让更多有需要的群众得到及时的帮助,努力将全区社区康复和残疾人事业推向新的发展阶段。”

1712887214735.png

▲康复辅助器具集中免费发放仪式现场

我有了轮椅车后,出行方便多了。今天又领到了护理床,以后的生活更方便了!”残障人士陈德平高兴地说道。

据悉,“福康工程”作为一项惠及广大困难残疾人的民生实事工程,我区已完成项目初筛和报送工作,2023年全区185名符合条件的困难残疾人成功申报“福康工程”康复辅助器具,其中,28获得假肢 、101人获得轮椅、30人获得拐杖、12人获得助行器、14人获得护理床。


总编辑:杨彪

副总编辑:尹红梅

审核:蒲娅娜

校对:朱荣欣

责编:蔡沁宏

记者:杨伟东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