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快讯 > 正文

持续至4月14日!和合三江——政协重庆市合川区委员会捐赠作品展开展

发布日期:2024-03-29 10:12



近日,记者从政协重庆市合川区委员会办公室获悉,由政协重庆市合川区委员会主办、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协办的和合三江——政协重庆市合川区委员会捐赠作品展于3月27日在合川区美术馆开展。作品展将持续至4月14日。





▲展出作品:《渴骥奔泉》(江从革作)

▲展出作品:左为《工笔彩猴》(周北溪作);右为《秋有佳色》(唐吟仙作)

走进展馆,市民朋友可以欣赏到由周北溪、江从革、唐吟仙等合川籍知名画家创作的笔触细腻的水墨山水画、色彩明艳的人物画作、生动形象的动物“写真”,也能领略书法作品的飘逸潇洒,在笔墨清香中陶冶情操。

▲展出作品:《政通人和》(徐无闻作)

据悉,此次展出作品精选自2023年8月,政协重庆市合川区委员会向合川区美术馆捐赠的其历年来珍藏的书法、绘画作品,共139件。经修复、装裱后,此次将展出其中84件书画作品。展览以“和合三江”为名,则源于1986年徐无闻先生为合川政协所题“政通人和”,“和合”代表了合川经济健康平稳、文化繁荣发展、人民安居乐业的新时代特征,也展现了合川区政协在助推合川文化强区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和主动担当。


总编辑:杨彪

副总编辑:尹红梅

审核:蒲娅娜

校对:朱荣欣

责编:蔡沁宏

记者:陈钰铃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