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快讯 > 正文

香龙镇扎实搞好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9 09:34

3月26号,香龙镇畜牧兽医站组织防疫人员深入黑石村,进院坝、入家门,逐一对养殖户的家畜、家禽进行免疫注射,做到应免尽免,扎实做好2024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40328095706.jpg

据了解,香龙镇重大动物疫病防控领导小组于3月初召开了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部署会,强化防疫技能培训,明确主体责任,细化分工,部门联动,统筹推进。同时,制定了春防工作实施方案及应急预案,完善各类信息统计,落实防疫人员监管责任,做到防疫工作有人抓、具体事情有人干,切实筑牢动物防疫屏障,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保障辖区畜牧业健康发展。

微信图片_20240328095715.jpg

香龙镇还结合春防工作,全面开展养犬管理专项整治工作,由镇畜牧兽医站、派出所等单位共同推进,落实狂犬病疫苗免疫接种、犬只信息采集登记等工作,并在辖区营造依法养犬、文明养犬的舆论氛围。


总编辑:杨彪

副总编辑:尹红梅

审核:蒲娅娜

校对:朱荣欣

责编:蔡沁宏

通讯员:汪志中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