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快讯 > 正文

钓鱼城街道巴湾社区:“莎姐守未”进校园 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发布日期:2024-03-29 09:48

“保持心理健康要注意哪些方面?”“遇到校园欺凌该怎么办?”……3月25日,在钓鱼城街道巴湾社区组织开展“莎姐守未”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上,街道分管负责人、社区干部围绕这些问题,为瑞山中学初二十八班的同学们作了详细介绍,并回答了大家的疑惑。

微信图片_20240328094548.jpg

活动现场,巴湾社区书记陈刚围绕如何保持心理健康这一主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教育引导同学们要重视心理健康,正确认识成长过程中出现的心理问题,如遇心理问题要多向亲人倾诉,养成良好习惯,努力做一个乐观向上、善于表达、热爱学习、热爱生活的人,永远以阳光的心态面向未来、健康成长。他表示,社区也将为同学们提供心理健康服务,当好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的守卫者。随后,他就校园霸凌是什么,遇校园霸凌该怎么办等为同学们出了详细的讲解,并在现场与大家互动。宣讲中,陈刚还介绍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禁种铲毒等相关知识,希望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通过小手拉大手,对毒品种植进行全面摸排,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同时,也进一步筑牢反诈防火墙。

街道分管负责人表示,街道高度重视“莎姐守未”工作,始终关心关注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下一步,街道将扎实推进“莎姐守未”专项行动,细化工作措施,丰富活动形式和内容,加强政府、学校、家庭、社会等多方联动,共同为未成年人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成长环境。


总编辑:杨彪

副总编辑:尹红梅

审核:蒲娅娜

校对:朱荣欣

责编:蔡沁宏

记者:黄盛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