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快讯 > 正文

44万余元!我区为371家小额缴费工会组织全额返还工会经费

发布日期:2024-03-27 15:19


“这次区总工会将我们公司缴纳的工会经费8971.85元全额返还给了我们,让我们感到了温暖。”3月22日,重庆市合川区星鑫机动车检测服务有限公司工会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按照《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实施小额缴费工会组织工会经费全额返还支持政策的通知》(厅字〔2022〕47号)等相关文件精神,区总工会积极组织开展小额缴费工会组织全额返还工会经费工作。
依托工会组织体系,将相关返还政策文件及时发送至各基层工会,传达到相关企业。利用日常工会工作微信群、QQ群,及时解答回复工会经费返还政策咨询213起。深入基层工会,开展现场走访,发放相关政策资料,现场答疑解惑。同时,区总工会还联合税务部门,对辖区371家符合工会经费返还政策的基层工会所在企业进行实地走访抽查、系统核查,确保返还工作合规合法。
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返还工会经费,既是贯彻落实上级政策的要求,也是为企业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号召力,提升企业员工安全感、幸福感的实际体现,更是优化经营环境,助企纾困的具体措施。目前,区内371家小额缴费工会组织的工会经费442454.17元已全额返还到位。


总编辑:杨彪

副总编辑:尹红梅

审核:蒲娅娜

校对:朱荣欣

责编:蔡沁宏

记者:李文静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