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快讯 > 正文

铜合高速启动通行费发票“纸改电”试点

发布日期:2024-03-26 15:39


为紧跟智慧高速建设步伐,全面提升高速公路通行效率和服务品质,日前,铜合高速启动通行费发票“纸改电”试点工作。


高速公路通行费“纸改电”,即高速公路现金(含移动支付)通行费票据电子化,简称票据电子化。实施票据电子化后,通行我市高速公路人工收费、自助缴费车道的车辆将不再提供通行费纸质票据。这既可减少纸张浪费,降低碳排放,又可提高通行效率,为车友们提供更加便捷、环保的出行体验。

▲铜合高速工作人员进行高速公路通行费发票“纸改电”培训

为做好“纸改电”工作,铜合高速积极开展“纸改电”系统专题培训,围绕新政策重点、票据开票流程、应急预案等内容进行详细学习,工作人员就“纸改电”工作开展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操作难点”和“咨询热点”进行研究讨论,力争做到全员“懂政策,会解释,能操作”。

▲工作人员现场讲解电子发票开票流程
同时,加强“纸改电”宣传,提升文明优质服务水平。在收费窗口张贴“纸改电”温馨提示标语,告知司乘人员“纸改电”政策;在收费车道发放“纸改电”宣传手册,帮助司乘深入详细了解“纸改电”有关知识;现场讲解电子发票开票流程,手把手帮助司乘人员领取电子发票,引导司乘人员会使用、放心用开票小程序。
为保障“纸改电”实施后车道系统能够正常运行,铜合高速各收费站非当班员工还主动参与到车道内设备全面调试过程中,大家提前了解新程序会遇到的问题,提高了收费人员对机电故障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站内当班人员在机电设备出现基础故障时,能及时高效修复,快速解决。
接下来,铜合高速将积极总结经验,逐步实现“纸改电”全覆盖,全方位推动“纸改电”工作落地见效。


总编辑:杨彪

副总编辑:尹红梅

审核:蒲娅娜

校对:朱荣欣

责编:蔡沁宏

记者:王灿

通讯员:段荷莉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