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快讯 > 正文

区农业商会:责任在肩善作为 乡村振兴向未来

发布日期:2024-03-26 17:59

3月26日,区农业商会召开“责任在肩善作为,乡村振兴向未来”工作会,商会会员代表齐聚一堂,与区工商联、区农委等单位负责人一起,总结2023年工作经验,共商合川农业产业发展大计,凝聚力量奋力推进全区乡村振兴工作。

微信图片_20240326171830.jpg

区农业商会成立于2020年12月,现有会员单位和个人235个,涉及全区种植、养殖、食品加工、销售等行业。商会年产值约40亿元,占全区农业总产值的四分之一,常年解决各类从业和就业人员约17.5万人。2023年,区农业商会获评合川“四好”商会、重庆市工商联颁发的市级特色示范商会,涌现了重庆市新型职业农民5人、全国农业劳动模范1人、三江英才5人,进一步提振了精气神,传播正能量,充分调动了社会各方投身乡村振兴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有力助推了合川三农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

微信图片_20240326171837.jpg

会上,会员们学习了区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加快打造巴渝和美乡村会议精神,并结合自身产业发展实际分享了心得体会,就下一步商会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240326171842.jpg

区农业农村委、区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把会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带回去,认真做好广大会员服务工作。同时,希望广大会员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强化学习,加强交流,强化品牌意识和供应链思维,抱团发展,持续做大做强。

微信图片_20240326171848.jpg

区农业商会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区农业商会将认真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区委区政府“三农”工作要求,以党建带会建,以龙头带会员,以商会带产业,积极对接相关区级部门,落实发展项目和资金。同时,通过调研学习、开展技术培训、参加农展会、协助办好丰收节等多种方式,切实提升会员的生产管理水平和产品知名度,不断探索和推进农业、工业、服务业融合发展,促进生产、生活、生态良性循环,奋力助推全区乡村振兴再谱新篇。


总编辑:杨彪

副总编辑:尹红梅

审核:蒲娅娜

校对:朱荣欣

责编:蔡沁宏

记者:苟勇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