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快讯 > 正文

红高粱种下“红日子”!钱塘镇大柱村数千亩高粱开播

发布日期:2024-03-26 15:36

人勤春来早,田间春种忙

3月21日

钱塘镇大柱村开始播种红高粱

该村通过发展红高粱种植业

将“撂荒地”变为“致富田”

拓宽农民致富增收渠道

助力乡村振兴

当天上午天气晴好,钱塘镇大柱村红高粱开播仪式在该村富龙沟举行。随着重庆钱满塘农业综合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宣布开播,早已整装待发的数台大型旋耕机和精量播种机同时启动,在田间来回奔忙作业,伴随着一阵阵机器的轰鸣声,随着旋犁的翻滚,一排排泥土被翻耕出来,播种、施肥、覆土等工序一气呵成,现场呈现出一幅农业现代化的春耕景象,也播下了新的一年丰收的希望。

“播种机能够实现施肥和播种一体化,既能精准控制下肥量和播种量,控制种植密度,实现预期产量,同时还可以节约种植成本。”据钱塘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陈相文介绍,传统的人工作业,一个人一天只能播种一亩地。现在通过机械化运作,一台播种机一天可以播种一百亩地,极大提高了种植效率,降低了企业的生产成本。

重庆钱满塘农业综合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技术总监卢小龙告诉记者,根据当地地形地貌和土壤条件,公司制定了一套科学的种植方案,加强了田间管理,种出的高粱产量高、品质好,得到了市场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2023年初,钱塘镇党委政府通过招商引资,引进重庆钱满塘农业综合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在大柱村及周边地区流转土地5000余亩,整合农机设备20台,积极加大技术指导,引进高粱机播密植种植技术,宜机化、规模化种植“郎糯红19号”和“红缨子”两个品种高粱。2024年,该公司高粱种植面积将达到6100亩,预计亩产可达300公斤,实现总产值1100余万元。


总编辑:杨彪

副总编辑:尹红梅

审核:蒲娅娜

校对:朱荣欣

责编:蔡沁宏

记者:刘亚春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