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快讯 > 正文

涉及7个镇!我区这一项目预计6月底全面完工

发布日期:2024-03-26 15:38

3月26日,记者从区农投(集团)公司全资子公司——重庆景旭实业有限公司获悉,合川区2023年丘陵山区高标准农田改造提升示范项目建设任务7.66万亩,建设总投资32478.4万元,涉及肖家镇、双槐镇、燕窝镇、二郎镇、龙凤镇、隆兴镇、三庙镇7个镇35个村。目前,整治工程已基本完工,预计6月30日前全面完工。


▲整治工程现场

据悉,合川区2023年丘陵山区高标准农田改造提升示范项目,主要由区农业农村委和区农投(集团)公司组织实施,重庆景旭实业有限公司作为项目业主单位具体负责,采取以工代赈的方式加速推进项目建设。

整治工程现场

“以工代赈是农民‘嵌入基础设施建设全过程的创新举措。一方面,聘请专业技术人员,采取‘岗前培训’和‘以工代训’的方式对参与项目建设的群众进行统一安全及施工技能培训,有效提升群众务工就业技能;另一方面,打通了‘自下而上’的民主参与机制,实现了农民参与建设、参与监督、参与管护的全程‘嵌入’,一定程度上保障了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透明性、公开性与公平性,促进了农民增收。”重庆景旭实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项目累计吸纳带动635名当地群众务工就业,共计发放劳务报酬约1050万元,人均增收约1.6万元。


总编辑:杨彪

副总编辑:尹红梅

审核:蒲娅娜

校对:朱荣欣

责编:蔡沁宏

记者:魏鑫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