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快讯 > 正文

妥妥滴!钓鱼城半马筹备有序推进,只等你来

发布日期:2023-03-23 19:56

英雄钓鱼城,首马破荆棘!

距2023重庆合川钓鱼城半程马拉松

正式开赛还有3天

赛事有关场地点位布置

以及志愿者招募、安保人员配备等筹备工作

正按时序卡点推进


▲工作人员正在布置现场


3月23日,记者先后去到本次比赛的起点合川人民广场、森楷路观景平台、钓鱼城游客中心等地看到,工作人员正紧张有序地对现场进行布置。在比赛沿途,安装了不少赛事相关广告牌和活动标识,比赛氛围日益浓厚。据悉,截至目前,已完成舞台、功能区、马拉松嘉年华、嘉宾休息区等场地的搭建工作。


沿途8个“加油站”,将带来多项特色节目


与其他马拉松比赛不同的是,本次大赛在赛道沿途设置了8个“加油站”,分别位于0.5公里(行政大厅广场)、1公里(上南屏大桥辅道)、2公里(健康跑折返点)、4公里(东渡转盘东侧)、6.4公里(钓鱼城游客中心)、10.5公里(小桥路公交站)、11.5公里(三佛寺对面广场)、12.9公里(半程折返点)处,用于表演连萧、啦啦操、川剧变脸、歌曲串烧、善书、踩高跷、花船等特色节目。目前,相关节目正在进行彩排准备中。


多部门精心组织,为大赛保驾护航


为保证赛事顺利进行,区交通局、区公安局、区应急局、区卫生健康委等部门细化安全保障、医疗救护方案,绘制安全保障图、医疗点位图,落实民兵500名、补给站7个、医疗站12个、救护车8辆,急救志愿者30名,确定第三方急救团队58人。团区委分别在对外经贸学院、派斯学院、移通学院各招募志愿者200名,志愿者招募工作圆满完成。区公安局制定了安保方案,出动1000警力参与安保工作,区文化旅游委在全系统抽调干部职工近80名参与安保工作,确保赛事安全稳定。目前,我区已完成对赛事有关志愿者、医务人员、民兵、安保人员的业务培训,落实救援车辆等工作。


全城期待!全国近4000名选手将汇聚江城开跑


据了解,本次比赛一共招募了全国十余个城市近4000名选手参加,盛况空前。比赛设置了半程马拉松和大众健康跑两个项目。此次半程马拉松赛线路起点为合川人民广场,途经嘉陵江南屏大桥、钓鱼城大道、水军路,在钓鱼城游客中心折返;经过合阳嘉陵江大桥、嘉滨路,在马赛庄园折返;途经嘉滨路、合阳嘉陵江大桥、嘉陵江南屏大桥、江城大道、希尔安大道、中南路,返回人民广场,全程21.0975公里,竞赛时长约3小时。大众健康跑线路长度为4.2公里,起点设在合川人民广场,途经嘉陵江南屏大桥,在嘉陵江南屏大桥北桥头折返,途经嘉滨南路到达终点东津沱公园主入口,竞赛时长约1小时。


三天后,让我们一起期待所有选手的精彩表现,一起为他们加油鼓劲,一起向前冲!


总编辑:杨彪

副总编辑:尹红梅

责编:吴显峰

编审:蒲娅娜

编辑:蔡沁宏

记者:甘晓伟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