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快讯 > 正文

香龙镇人大代表:元宵佳节 助农收菜忙

发布日期:2023-02-06 15:15

立春时节,香龙镇枣梨村大头菜己进入成熟期。由于年轻人都外出务工,村民们正为缺乏劳力而发愁。

微信图片_20230206151646.jpg

2月5日元宵节,当天,香龙镇人大代表、支部书记汪武明为民所急,带领4名人大代表和部分党员干部、村民志愿者开展“元宵助农”活动,帮助缺劳菜农收割大头菜。

微信图片_20230206151642.jpg

香龙镇枣梨村2社70多岁的菜农胡在碧种植有大头菜4.5亩,预计可收大头菜2万多公斤。她儿子儿媳都在外打工,靠年迈的自己收回这些大头菜十分困难。正当她为大头菜的收割发愁时,枣梨村人大代表、支部书记汪武明带着志愿服务队来到她的菜地里,帮助收割大头菜。经过4个多小时的连续劳作,大家终于把胡在碧的大头菜收割完毕,这令胡在碧非常感动。

微信图片_20230206151650.jpg

据了解,香龙镇枣梨村村民利用河滩地种大头菜,既环保,又畅销,是村民主要经济来源之一。截至目前,代表们已帮助6户缺劳菜农收割大头菜10多亩,切实解决了菜农的燃眉之急。

微信图片_20230206151653.jpg

“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要时时倾听民众之声,解民众之忧,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今天的‘元宵助农’活动,既帮助菜农收割了大头菜,又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元宵佳节。”香龙镇枣梨村村干部何显超说道。

微信图片_20230206151657.jpg


总编辑:杨彪

副总编辑:尹红梅

责编:吴显峰

编审:蒲娅娜

编辑:蔡沁宏

通讯员:汪志中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