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快讯 > 正文

沙鱼镇人大主席团:检查农资市场 确保春耕安全

发布日期:2023-02-03 15:16

2月1日,沙鱼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区镇人大代表,会同农业、市场监管等执法部门,对辖区农资市场开展执法检查。

每到一处农资经销门店,代表们都向农资经营人员详细询问了解农资销售、储备情况及进货渠道,仔细查看各农资经营都的进销台账是否记录完整规范,包装标识是否齐全,种子品种是否审定及授权,是否存在过期农药等,并向前来购买农资的村民宣传国家法律法规和假冒伪劣农资鉴别常识,引导村民科学理性购买农资产品。检查中,对个别经营户种子销售发票开具不及时、农药摆放不规范等问题,当场给予严肃的批评教育,责令其立即整改。

该镇人大主席团负责人表示,将切实履行人大监督职能,持续关注农资产品质量安全问题,督促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农资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出售劣质、假冒农资的行为,从源头上预防假冒伪劣农资坑农害农情况发生,保证农民用上“放心种、放心肥、放心药”,确保粮食生产安全。


总编辑:杨彪

副总编辑:尹红梅

责编:吴显峰

编审:蒲娅娜

编辑:蔡沁宏

记者:李文静

通讯员:王永平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