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快讯 > 正文

川渝联招 2000个岗位为成渝双城经济圈招揽人才

发布日期:2023-02-02 16:07

2月1日,合川区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在区体育馆广场举行,川渝联招2000个工作岗位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增添动力。

此次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由合川区联合长寿、秀山、四川遂宁、四川广安,在线上线下同步开启2023年春风行动暨‘一区两群’‘川渝协作’网络招聘会,按地域开设了5个招聘专区。

合川区就业和人才中心主任谯成学说:“我们今天举办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为返乡劳动者提供近2000个就业岗位,实现他们就近就地就业目标。”

微信图片_20230202160413.jpg

在招聘现场记者见到,前来应聘的求职者把整个展台围得水泄不通,这些岗位既有要求颇高的技术工种,也有门槛较低的劳动密集型岗位。当天上午,川渝两地群众共计5600多人进场求职应聘,1364人求职登记,393名求职者与用工企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开展政策咨询服务1500余人次,发放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社会保障、劳动监察等各类宣传资料1.3万余份。

微信图片_20230202160408.jpg

“我是一名大学生,我在2020年时参加工作,现在觉得在重庆离家太远了,现在回到合川来找工作,然后,今天在这里开招聘会,打算来碰运气,没想到面试起了一个跨境电商工作,每个月4000元到5000元,自己感觉还是非常满意。”应聘者陈锦言说道。

在重庆顺博铝合金股份有限公司展台看到,该公司为求职者提供了生产叉车工、采购员、护运员、厨师等多个就业岗位,实现了用工单位和求职者面对面、零距离的互动和对接,进一步促进合川区劳动力实现稳定就业。

重庆顺博铝合金股份有限公司人事专员刘小红说:“我们重庆顺博铝合金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提供了20个招聘岗位,岗位里面有技术型工种岗位,也有纯劳动力一些岗位。目前,我们进行登记有意向的人有30个,也有一些加了微信、加了联系方式、拿了我们的宣传资料,后续去(厂里)现场直接面试的。”

据了解,此次专项活动将持续到正月底,合川区人力资源市场每周一至周六举办“天天招聘”,提供高密度、精准度的就业服务促进返乡人员就业创业兴业。下一步,合川区将继续多方联动、优化服务、落实政策,陆续同步推出多场行业或特色专场招聘活动,精准开展重点群体就业对接服务。


总编辑:杨彪

副总编辑:尹红梅

责编:吴显峰

编审:蒲娅娜

编辑:蔡沁宏

记者:杨伟东

通讯员:唐敖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