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快讯 > 正文

合川区“点对点”包车服务 首批外出务工人员赴广州返岗复工

发布日期:2023-01-29 14:59

1月29日,合川区人力社保局组织开展2023年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复工“点对点”包车服务行动,安全有序输送第一批50名外出务工、返岗复工人员前往广东深圳务工。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蒋定平以及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首批赴深圳外出务工人员送行,叮嘱大家注意安全,一路平安。

微信图片_20230129145755.jpg

在合川区客运中心汽车站里,一辆经过清洗、消毒的“点对点”包车前,赴广东深圳的外出务工、返岗复工人员带着行李、土特产等,早早排队等候。按照“一车一方案”的原则,上车前,工作人员按照报名登记情况逐一进行核对相关信息,并让乘车外出务工、返岗复工人员在乘车花名册上进行签名认证,并对他们进行了温馨提醒。

微信图片_20230129145740.jpg

合川区人力社保局党委书记、局长廖劲说:“合川区采取措施,积极帮助10万余名外出务工人员节后平安、健康、顺利返岗务工。联合交通部门、协调客运企业开通合川—深圳等地的暖心返岗直通车,为有需求的外出务工人员提供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的出行服务;组织部分外出务工人员参与1月30日由重庆西—广州南的市级返岗务工直通车活动便利出行,集中输送返岗;举办系列“线上、掌上、线下”的网络招聘、直播带岗、现场招聘等活动,帮助返乡人员实现就近就地就业。”

微信图片_20230129145735.jpg

为充分体现亲情和暖心服务,合川区人力社保局工作人员还为外出务工、返岗务工人员送上了爱心牛奶、蛋糕、矿泉水等暖心礼包,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了回家的温暖和返岗的安心和放心。

微信图片_20230129145803.jpg

“没想到政府这么关心我们,专门安排了包车送我们返回广东务工,让我们可以安安心心返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人力社保部门还给我们送上了牛奶等食品,太暖心了。”赴广东返岗复工人员杨联芳高兴地说道。

微信图片_20230129145811.jpg

黄兴智是合川区大石街道大石社区村民,在广东惠州工作20多年,主要是在外从事电子产品的喷漆工作。今年春节刚过完,就立即准备行装,前往广东惠州去打拼。

微信图片_20230129145750.jpg

外出务工人员黄兴智说:“我准备在外面务工几年,然后会家乡就业发展,照顾家里面的老人和小孩。”

微信图片_20230129145816.jpg

据了解,合川区还将通过持续开展“春风行动”等系列招聘活动、在6个镇街分片区举办大型专场招聘会、每周一至周六在区人力资源市场举办“天天招聘”等举措,积极引导有就业意愿的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


总编辑:杨彪

副总编辑:尹红梅

责编:吴显峰

编审:蒲娅娜

编辑:蔡沁宏

记者:杨伟东

通讯员:唐熬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