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快讯 > 正文

我区举行“平安春节 安全返乡”宣传 提升市民安全意识

发布日期:2023-01-21 09:52

新春佳节,安全涉及千家万户。1月19日,我区在太和镇举行2023年“平安春节·安全返乡”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向广大市民普及日常安全生产生活知识,提高广大群众和外出返乡人员的安全意识,努力让全区人民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

活动中,区应急局工作人员通过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和印有安全知识的环保型购物袋等方式,向广大市民宣传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讲解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以此提升大家的安全意识,呼吁大家在欢乐过春节的同时要注意居家出行安全,积极举报安全生产隐患。

同时,区应急救援大队队员还向现场市民讲解示范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手把手教授,并让市民体验,让大家切身感受了紧急救援的重要性和学习救援方法的必要性。

市民唐汝兵在体验了心肺复苏后表示:“今天学到的急救知识在生活中很有帮助,也让我掌握了一门新技能。今后如果遇到突发状况,我就会用这些知识去帮助其他人。”


总编辑:杨彪

副总编辑:尹红梅

责编:吴显峰

编审:蒲娅娜

编辑:蔡沁宏

记者:苟勇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