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快讯 > 正文

区人力社保局:召开返乡农民工座谈会 围桌畅谈送关怀

发布日期:2023-01-18 15:55

为及时了解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现状、听取农民工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增强广大返乡农民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1月17日,区人力社保局在双凤镇自生村召开2023年春节返乡农民工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30118155550.jpg

座谈会上,20名市内外返乡农民工围桌而坐,用朴实的语言分享了自己的打拼经历,讲述了在外务工的艰辛不易,也表达了回乡发展、创业兴业的想法,同时,大家还为家乡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微信图片_20230118155538.jpg

在听取了部分农民工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和政策疑惑后,区人力社保局主要负责人进行现场政策解答,简要介绍了我区各项就业创业扶持政策,预告了“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的相关信息,鼓励返乡农民工抓住春节前后返乡就业创业的有利时机,返乡实现就业创业。并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区人力社保局将继续及时精准掌握返乡农民工的就业创业动态,认真梳理座谈会上提出的问题、意见和建议,积极探索研究并落实好各项优惠政策,鼓励农民工返乡就业兴业,用实际行动反哺家乡,实现事业发展、家庭和谐的双丰收。

微信图片_20230118155719.jpg

当天,区人力社保局还向返乡农民工代表送上精心准备的春节慰问品以及相关政策资料,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微信图片_20230118155603.jpg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区外出农民工已返乡28844人,其中市外农民工17130人、市内11714人。


总编辑:杨彪

副总编辑:尹红梅

责编:吴显峰

编审:蒲娅娜

编辑:蔡沁宏

记者:杨伟东

通讯员:唐敖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