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快讯 > 正文

双槐镇龙狮村:新春游园活动聚民心年味浓

发布日期:2023-01-16 18:11

1月16日,双槐镇龙狮村携手江城社工开展“金兔迎新春·老少合家欢”新春游园会活动。

村民们一起制作窗花.jpg

此次活动设置了剪窗花、摸倒福、套喜庆、猜字谜四个板块,村干部、志愿者、社工们精心布展,营造出浓浓的年味,吸引了当地50余名村民参与活动,众人欢聚一堂,相互拜年送祝福。一张张福字寄托着对村民们的贴心问候,一副副对联承载着村民们对新年的美好愿景。

赠送春联营造浓浓年味.jpg

在“套喜庆”环节,村民李阿姨,一套一个准,开开心心将奖品收入囊中;在“剪窗花”环节,志愿者、社工细致讲解剪窗花要领,引导村民、小朋友发挥想象力,剪出不一样的图案;在“摸倒福”环节,小朋友原地转三圈后在亲友的指引下成功摸到“福”;在“猜字谜”环节,众人积极出谋划策,帮助村民成功猜到谜底,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节日氛围浓厚。

村民积极参加“套圈”活动赢取小礼品.jpg

此次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搭建交流平台,增进了村干部、社工、村民彼此之间的情感,提升村民的归属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总编辑:杨彪

副总编辑:尹红梅

责编:吴显峰

编审:蒲娅娜

编辑:蔡沁宏

记者:谌永恒

通讯员:杨永智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