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快讯 > 正文

“甜甜虎”做灯笼  温暖龙市迎新春

发布日期:2023-01-13 15:0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龙市镇深入挖掘春节的精神内涵,组织少年儿童在龙头村开展“甜甜虎”新春送祝福的活动。

在龙市镇龙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们从春节起源、传说故事、习俗等方面向孩子们进行了详细讲解,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志愿者们还为小朋友发放制作灯笼的道具,一时间,孩子们就拿出手中的道具开始大展身手,将镂空部分去掉、沿线裁剪灯谜、灯谜贴在灯身上,再将灯笼压出折痕、系好流苏、灯身插好、将两个侧面插到灯身,最后把灯源、灯杆插入灯笼中间,精美的红灯笼在孩子们小手中“出炉”。

孩子们兴高采烈地向同伴、家长、志愿者展示手中的灯笼,一个个笑开了花。他们表示自己学到了很多春节相关的知识,亲手做新春灯笼太有趣了!


总编辑:杨彪

副总编辑:尹红梅

责编:吴显峰

编审:蒲娅娜

编辑:蔡沁宏

记者:杨伟东

通讯员:唐春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